吳代書法拍網

法拍屋查詢

法拍屋查詢,法院拍賣,台北市法拍屋,新北市法拍屋,金拍屋,行政執行署,機關標售不動產
專業點交處理 + 專業風險評估過濾+ 專業團隊 = 法拍屋輕鬆買
【保證產權清楚】【保證交易安全】【保證快速交屋】【專業精準評估】
【競價行情分析】【負責全程點交】【銀行代墊尾款】【排除瑕疵事故】
讓您~買的【安心 輕鬆 便宜】~您的擔心,我們的專業~如未得標,全程免費!
不論是投資或自住~透過我們,幫您圓夢達成!
  • Breaking News

    ◆超值的房屋拍賣!值得各位有興趣的網友來看看喔~ ◆ 誠信 負責 專業 就是最安全的購屋保障! 您值得擁有~最專業的代標經理人*法拍屋標購專業團隊~02-23016333 ◆0929-176888◆258法拍網*誠徵外務~保障底薪

    2015/1/12

    山河海景觀 確立紅樹林水岸價值-房市觀測-2015.01.12


    當代豪宅有不少形成要素,而景觀即是最不可或缺的條件,大台北地區擁有景觀條件的已經稀少,若同時具備山、河、海景致的,就只有淡水紅樹林,紅樹林一帶呈現如同山水潑墨的景觀之美,日夜晨昏變化都迷人,因此不少建商看準紅樹林景觀優勢,紛紛進場推出頂級住宅。

    淡水紅樹林地理位置獨特,有別於淡水其他區域的發展型態,紅樹林一帶水景壯闊,能夠遠眺觀音山景、淡水河出海口、以及紅樹林濕地生態保護區,知名建設公司大隱開發2003年即看準紅樹林景觀上的優勢,在此興建頂級水岸住宅,一系列作品造就不少名人富豪爭相置產於此,成功在紅樹林寫下「水岸建築三部曲」的亮眼成績。

    因為水岸景觀產品本身就具備稀有性、特殊性,加上大隱開發成功確定紅樹林價值,近年當地房市逐漸發展成型,成為高級住宅聚落的代名詞,推案價格也屢創區域新高,近期不僅有大隱建設有「豐盈海」,各家建設也紛紛在此推出個案,像是達麗建設「世界灣」、精聯建設「馥人灣」,以及鄉林建設「山海匯」以及興富發建設「豐悅城」等指標個案,都邀請到國內外知名建築師打造建案,也確立紅樹林水岸已是台灣經典水岸建築的爭鳴之地。

    建築具備國際級水準

    大隱開發創辦人張裕能即表示,兩岸三地的菁英都很喜歡台北,不僅生活品質好、風景好、料理也好,人也有禮貌,文化強度也高,很多年前大家都想像不到紅樹林是這麼美的地方,而我把它當成香港的淺水灣在經營,將藝術與建築融合,許多客戶都將大隱的房子當收藏。

    張裕能在此蓋出聞名國際的建築,連遠道而來的澳洲PTW團隊現任總裁、建築師約翰•貝爾蒙(John Bilmon也曾在受訪時表示,台灣紅樹林水岸旁的建築,無論是建築立面,或是流線的水曲造型都有國際級水準,建築與水岸大河的互動讓他十分感動,整體環境、建築、自然之間的關係是非常調和,他認為從早期的古典到現在世界水岸建築走向當代清透軟性建築,不論在外觀立面或是機能上都積極與大河大海進行對話。

    「第一次看到紅樹林時非常驚豔,在台北能找到這麼美的當代景象,這裡非常鄰近水,還可以看到遠處的山,一整區高標準的建築群,揭開這水岸美麗風景。」看過無數水岸的他,第一次見到紅樹林水岸時仍忍不住讚嘆。

    景觀優勢 價格具備競爭性

    紅樹林因為景觀優勢,已站穩增值起點,加上有具備捷運等特色,對於當地房市是莫大助益,代銷業者分析,紅樹林已經是新興建築競技場,絕美景觀加上新興建築,讓高端客層不斷上門,形成名符其實的富人灣區,即便房市消息紛擾,但對於紅樹林一帶的個案來講影響較小,主要就是客戶眼光精準,看好紅樹林的水岸價值保值性與未來增值性,加上產品具備特殊性,仍有一定的蒐藏價值。

    腹地狹小的紅樹林在建商積極發展下,土地開發已趨近飽和階段,面水岸第一排已逐漸開發完畢,臨河岸的景觀宅愈來愈少、愈來愈珍貴,加上成屋的釋出量也不多,賣一戶就少一戶,在市場需求大於供給之下,物以稀為貴,價格自然易漲難跌,交易熱度始終持續不斷。

    代銷業者進一步表示,淡水今年以來重大建設頗有進展,包括連結淡水、八里的淡江大橋、淡海輕軌、淡北快速道路等建設陸續推動,加上紅樹林地區可欣賞觀音山、大屯山系迷人景致,住宅價值及景觀優勢都比信義計劃區略勝一籌,但價格卻只有信義計劃區的五分之一,對於置產或是自住客戶而言是相當划算的選擇。

    2015-01-12 聯合新聞網 簡伶恩